close
毎次吃小米粥時
總會讓我想到父親

因為重度近視
矯正後視力才0.2
所以父親沒辦法考駕照

念高中時雖然住校
但仍需週週往返新店大溪
每個禮拜天下午
父親總是會送我回學校
先是搭乘客運
從大溪到桃園火車站
再坐火車到台北火車站
接著轉國光號至新店

到目的地時
往往已是晚餐時間
父親總會帶我吃餡餅
配上一晚熱騰騰的小米粥

那時候的我
卻常埋怨父親
不滿他無法開車接送
讓我必須每個禮拜
如此舟車勞頓

從沒有想過
同樣的路程
父親卻還要再獨自回家

現在他不在了
一想到這段往事
我的心有如刀割般難受
好希望時間能重來一次
我一定不會那麼任性
一定要親口說一聲

您辛苦了
謝謝您為我做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娘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